2008年10月6日星期一

Windows server 2003 试用几日有感

我拿server2003也是做个人系统用的
基本上感觉:还不错
这系统远看和winxp差不多,不过是为服务器优化的
首先拿过来要向工作站方向优化一下 具体的网上都有
驱动一般都装xp的没问题
特别注意处理器和内存处理计划分配那个必须改 否则游戏各种卡
然后基本上和winxp差不多
不过有些地方还是比winxp地道的多 比方说iis 登录域这些虽然平常用不上 但是真到用的时候winxphome版不能用那就一点办法没有 还有用户权限这些比winxp强多了 远程桌面据说也比winxp好
内核据说不一样 会比winxp稳定一点

虽然说不太出来比winxp好在哪里 但是确实和winxp比较过程中没发现明显缺点

实际上vista是很不错的系统 我的电脑稍微吃力一点 于是试用一段放弃了
很不错的兼容性 再加上可折腾性很强 win2k3不得不说是最适合我的系统

winxp的话就是home版太不爽 professional还不错

各种linux退散吧 那东西完全是个玩具 不能日常使用的
尽管可折腾性很强 但是你会发现用linux的话大多数时间都花在折腾上了
一个mytunet弄半天 一个教育网直通车弄半天
(据说我现在比较熟练了折腾他们只用小半天了...)
折腾半天也不好用 首先是各种文档兼容问题
然后firefox用起来也没win下面爽
然后不能玩游戏 别跟我提wine
同样别提虚拟机 至今vmware离directX支持还有一定差距
那最后周日想看个球 依然不能看 各种插件装不了
折腾这么多 何苦呢

有人说了 内核性能好!
其实这差距我没看出来 我只知道linux下flash插件各种cpu占用率高 各种风扇嗷嗷转 我的linux启动到能进行工作需要90秒我的win2k3只需要30秒
还有说不中病毒的...不用装杀毒软件什么的...
我用win凭借良好的使用习惯完全可以做到基本不中病毒
而且病毒一般来说资源占用没杀毒软件多吧...

以前挺爱玩linux 现在ubuntu8.10即将发布 这次我真不去试了
linux用户们大多是开源支持者 尽管精英很多 但也有很大一部分90后的不成熟的家伙 类似愤青一样把反微软当成很cool的事情 各种装呗
我觉得开源是好事 但是商业毕竟是主流 程序员也要养家糊口的

当然如果我的同学看到此文章 我认为你几乎一定是使用的winxp 而且也没那个兴趣尝试别的系统
话说很少有人像我一样喜欢玩系统的... 如果你真要玩...强烈建议win2k3和vista 不要玩ubuntu之类...

没有评论: